本報記者 彭業忠
  通訊員 龍炳忠
   游客吐槽鳳凰,古城公司認為是一種關心
  10月1日,有到鳳凰的游客對鳳凰旅游吐槽:門票太貴、沱江邊客棧漲價過快等。為此, 10月3日,本報記者專程前往鳳凰古城實地採訪,鳳凰古城公司對吐槽認為是一種關心、關註和關愛;不少游客對吐槽提出不同的觀點——游客是最好的裁判,來鳳凰的游客多,說明游客是喜歡鳳凰的。
  3日下午4時,記者來到穿鳳凰古城而過的沱江邊,但見游客們,或沿著兩邊的河岸游玩、拍照,或坐上小烏篷船,在沱江里慢游。
  從北門碼頭進入古城,只見身穿各式服裝、操著不同口音的游客,絡繹不絕,好不熱鬧。
  古城內最熱鬧處,是立著朱鎔基同志題寫的“鳳凰城”照壁旁;照壁的正反兩面,都有“鳳凰城”幾個大字;游客們紛紛以照壁為背景,擺著各種姿勢,從兩邊合影留念,把愉悅的心情,定格在鳳凰古城。
  讓記者感受最深的是,當拍攝者正要按下相機快門時,不時有“闖入”鏡頭者;一句句“對不起”,化解了拍攝者的不快,一句句“沒關係”,彰顯著游客們的文明;也有互相謙讓著,彼此請對方先拍攝,大家就像多年的朋友一樣客客氣氣,氛圍相當和諧。
   細節決定質量,管理者全力以赴搞好服務
  “這一分和諧,是游客們相互傳遞正能量得來的;也是鳳凰的幹部職工們,用犧牲休息時間努力換來的。”正在值班的鳳凰縣委副書記、縣委宣傳部部長時榮芬告訴記者。
  “十一”黃金周,是又一次大考,鳳凰縣委、縣政府確立了黃金周旅游業的目標——安全、秩序、質量、效益。
  為應對自駕游,鳳凰開闢了城北旅游停車場、城北汽車總站、縣委大院、縣體育場、原縣政府停車場、紅旗新區、杜田等7個臨時停車場,提供1660個免費停車位;同時,鳳凰縣國稅局、地稅局、水利局等沿街單位,將停車場免費向游客開放,提供500個停車位;40輛旅游大巴,從城北游客服務中心,免費接送游客至古城;全縣所有機關單位2100名幹部職工全員不放假,分片分區域包乾負責,為游客提供服務。
  3日下午5時10分,記者來到堤溪路,看到交警們把從貴州省銅仁市方向來鳳凰的車輛,一一向縣體育場臨時停車場進行引導、分流;而在停車場入口處,縣委辦副主任王小華,正在指揮車輛有序進入並停放。
  據介紹,早在10月1日,鳳凰縣縣長趙海峰等,就來到鳳凰縣城北游客服務中心、城北交通樞紐、209繞城線等地段,進行巡查。趙海峰叮囑路段值班工作人員,一定要把工作做細一點,服務細節決定服務的質量,要用鳳凰人的優質服務,讓八方游客高高興興進,歡歡喜喜走。
  為做好游客的安保工作,鳳凰縣公安局480名民警、輔警,全員上陣,24小時不間斷地奮戰在工作崗位上。截至目前,該縣旅游治安秩序良好,交通暢通有序。
   鳳凰韻味迷人,對游客吐槽並不完全“點贊”
  晚上7時,記者再次來到沱江邊。此時,沿河兩岸的弔腳樓上的亮化燈已亮起,將弔腳樓倒映在水中,而天上的月亮也已掛在天空中,讓游客們的興緻更高了。
  游客們席地坐在岸邊的石板上,河風輕輕吹過,溫情地撫摸著每一位游客;伸進清涼沱江水裡的雙腳,則讓涼意與愜意,一同流布全身。
  “這是一種大美,是一種大享受,城市之美與自然之美,這麼精細巧妙地融合在一起,這在其他旅游城市是很難同時得到的,說鳳凰古城景點同質化,並不妥。”
  來自重慶的張先生,果然快人快語。張先生還告訴記者,他已是第3次來鳳凰了。
  來自陝西的李女士,對鳳凰的感受有異曲同工之妙:“鳳凰古城真是絕了——傍水依山,古城古色古香,沱江水清澈明亮,南華山則鬱郁蔥蔥,彼此相得益彰,在這裡游玩,妙趣橫生、妙不可言。”李女士告訴記者,她不僅好好地玩了古城,去了沈從文故居,也爬了南華山,看了神鳳園,還去了城外的奇梁洞游玩,每到一處,她都感嘆不已,驚嘆不已。
  李女士的丈夫 ,用手把眼鏡往鼻梁上一推,接過話頭說:“鳳凰的韻味最迷人,兩天來,我們真的是陶醉在鳳凰的美麗中了!我們對游客的吐槽,並不完全‘點贊’。”
  當記者問及景區價格和沱江客棧住宿價格這一敏感話題時,來自東北、自稱為“旅游達人”的孫先生,亮出了東北人的性格:“鳳凰古城景區148元的價格,與其他景區相比,並不算高,我覺得我們是因為可以接受這樣的價格才來的;客棧住宿價格是市場行為,我們不好作過多的評價,但貴了我可不住呀,賣方是市場行為,我買方也是市場行為呀;旅游時,根據自己的經濟能力進行選擇,就不會有太多的煩惱了!我們3家親戚同來鳳凰,住在古城的一家客棧里,感覺很好呀,價格也不算貴,只不過不能享受枕水而眠這一樂趣罷了!”
  孫先生的弟弟又搶過話說:“游客出門旅游,要有包容的心態,俗話都說了‘在家千日好,出門一時難’;游客是最好的裁判,來鳳凰的游客這麼多,說明游客是喜歡鳳凰的。”
  鳳凰古城管理服務公司總經理戴成桂在接受記者採訪時說:“吐槽是一種關心、關註和關愛,因為愛而吐槽,因為吐槽而促使我們不斷改進工作,感謝游客的吐槽,特別是提醒與批評,請相信我們。”
  據介紹,10月3日,鳳凰古城景區的游客達到12.5萬人次,這是一個喜人的數據。  (原標題:游人如織是鳳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vmkgtesgw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