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母親,我怎麼讓您等了那麼久 ~ 母親節將屆,淨空轉載一篇網上的文章與大家分享,希望離家奮鬥的遊子們,找個時間回家看看慈祥的雙親吧!不要像此篇文章的作者一樣造成終身的遺憾! 淨空在此敬祝全天下偉大的母親們,母親節快樂! 母親,我怎麼讓你等了那麼久 母親真的老了,變得孩子般纏人, 每次打電話來,總是滿懷熱誠地問: 「你什麼時候回家?」 且不說相隔一千多里路,要轉三次車, 光是工作、孩子已經讓我分身無術, 哪裡還抽得出時間回家。 母親的耳朵不好,我解釋了半天, 她仍舊熱切地問:「你什麼時候能回來?」 幾次三番,我終於沒有了耐 租辦公室心, 在電話裏衝母親大聲嚷嚷, 她終於聽明白,默默掛了電話。 隔幾天,母親又問同樣的問題, 只是那語調怯怯地,沒有了底氣。 像個不甘心的孩子,明知問了也是白問,可就是忍不住。 我心一軟,沉吟了一下。 母親見我沒有煩,立刻開心起來。 她欣喜地向我描述:「後院的石榴都開花了,西瓜快熟了,你回來吧。」 我為難地說:「那麼忙,怎麼能請得上假呢!」 她急急地說:「你就說媽媽得了癌,只有半年的活頭了!」 我立刻責怪她胡說,她呵呵地笑了。 小時候,每逢颳風下雨, 我不想去上學,便裝肚子疼,被母親識破,挨了一 有巢氏房屋頓好罵。 現在老了,她反而教著女兒說謊了,我又好氣又好笑。 這樣的問答不停地重複著,我終於不忍心,告訴她下個月 一定回去,母親竟高興得哽咽起來。 可不知怎麼了,永遠都有忙不完的事,每件事都比回家重要, 最後,到底沒能回去。 電話那頭的母親,仿佛沒有力氣 再說一個字,我滿懷內疚:「媽,生氣了吧?」 母親這一回聽真了,她連忙說:「孩子,我沒有生你的氣,我知道你忙。」可是沒幾天, 母親的電話催得越發緊了。 她說,葡萄熟了,梨熟了,快回來吃吧。 我說,有什麼稀罕,這裏滿大街都是,花個十元八元就能吃個夠。 母親不高興了 房屋買賣,我又耐下性子來哄她: 「不過,那些東西都是化肥和農藥餵大的,哪有你種的好呢。」 母親得意地笑起來。 星期六那天,氣溫特別高,我不敢出門,開了空調在家裏呆著。 孩子嚷嚷雪糕沒了,我只好下樓去超市買。 在暑氣蒸騰的街頭,我忽然就看見了母親的背影。 看樣子她剛下車,胳膊上挎著個籃子,背上背著沉甸甸的袋子, 她彎著腰,左躲右閃著,怕別人碰了她的東西。 在擁擠的人流裏,母親每走一步都很吃力。 我大聲地叫她,她急急抬起滿是熱汗的臉,四處尋找, 看見我走過來,竟驚喜地說不出話來。 一回到家,母親就喜滋滋地往外捧那些東西。 她的手青筋暴露,十指上都 關鍵字排名纏著膠布, 手背上有結了痂的血口子。 母親笑著對我說:「吃呀,你快吃呀,這全是我挑出來的。」 我這沒有出過遠門的母親,只為著我的一句話,便千里迢迢地趕了來。 她坐的是最便宜、沒有空調的客車, 車上又熱又擠,但那些水靈靈的葡萄和梨子都完好無損。 我想像不出,她一路上是如何過來的, 我只知道,在這世上,凡有母親的地方就有奇蹟。 母親只住了三天,她說我太辛苦,起早貪黑地上班, 還要照顧孩子,她乾著急卻幫不上忙。 城裏的廚房設施,她一樣也不敢碰, 生怕弄壞了。她自己悄悄去訂了票, 又悄悄地一個人走。 才回去一星期,母親又說想我了,不住地催我回家。 我苦笑:「媽,你 關鍵字排名再耐心一些吧!」 第二天,我接到姨媽的電話: 「你媽媽病了,你快回來吧。」 我急得眼前發黑,淚眼婆娑地 奔到車站,趕上了最後一趟車。 一路上,我心裏不住地祈禱。 我希望這是母親騙我的, 我希望她好好的。我願意聽她的嘮叨, 願意吃光她給我做的所有飯菜, 願意經常抽空來看她。 此時,我才知道,人活到八十歲 也是需要母親的。車子終於到了村口, 母親小跑著過來,滿臉的笑。 我抱住她,又想哭又想笑, 嗔怪道:「你說什麼不好,說自己有病,虧你想得出!」 受了責備的母親,仍然無限地歡喜,她只是想看到我。 母親樂呵呵地忙進忙出, 擺了一桌子好吃的東西,等著我的誇獎。 我毫不留情地批評:「紅豆粥煮 情趣用品糊了; 水煎包子的皮太厚;滷肉味道太鹹。」 母親的笑容頓時變得尷尬,她無奈地搔著頭。 我心裏暗笑,我知道,一旦我說什麼東西好吃, 母親非得逼我吃一大堆,走的時候還要帶上, 就這樣,我被她餵得肥肥白白,怎麼都瘦不下去。 而且,不貶低她,我怎麼有機會佔領灶台呢? 我給母親做飯,跟她聊天, 母親長時間地凝視著我,眼裏滿是疼愛。 無論我說什麼,她都虔誠地半張著嘴, 側著耳朵凝神地聽,就連午睡, 她也坐在床邊,笑咪咪地看著我。 我說:「既然這麼疼我,為什麼不跟著我住呢?」 她說住不慣城裏的高樓。沒呆幾天, 我就急著要回去,母親苦苦央求我再住一天。 她說,今早已託人到城裏買菜了, 一會兒準能回來,她一定要好好給我做頓飯?面膜C 縣城離這兒九十多里路, 母親要把所有她認為好吃的東西都弄回來, 讓我吃下去,她才能心安。 從姨媽家回來的時候,母親精心準備的菜餚,終於端上了桌, 我不禁驚詫~魚鱗沒有刮盡、 雞塊上是細密的雞毛、 香油金針菇裏居然有頭髮絲。 無論是葷的還是素的,都讓人無法下箸。 母親年輕時那麼愛乾淨, 如今老了竟邋遢得這樣。 母親見我挑來挑去就是不吃, 她心疼地妥協了,送我去坐夜班車。 天很黑,母親挽著我的胳膊。 她說,你走不慣鄉下的路。 她陪我上了車,不住地囑咐東囑咐西, 車子都開了,才急著下去, 衣角卻被車門夾住,險些摔倒。 我哽咽著,趴在車窗上大叫: 「媽,媽,你小心些!」她沒聽清楚, 邊追著車跑邊喊:「孩子,我沒有生你的氣,我知?租屋網D你忙!」 這一回,母親仿佛滿足了, 她竟沒有再催過我回家, 只是不斷地對我說些開心的事: 「家裏又添了隻很乖的小牛犢; 明年開春,她要在院子裏種好多好多的花。」 聽著聽著,我心裏一片溫暖。 到年底,我又接到姨媽的電話。 她說:「你媽媽病了,快回來吧。」 我哪裡相信,我們前天才通的話, 母親說自己很好,叫我不要掛念。 姨媽只是不住地催我,半信半疑的我還是回去了, 並且買了一大袋母親愛吃的油糕。 車到村頭的時候,我伸長脖子張望著, 母親沒來接我,我心裏忽地就有了種不祥的預感。 姨媽告訴我,給我打電話的時候, 母親就已經不在了,她走得很安詳。 半年前,母親就被診斷出了癌症, 只是她沒有告訴任何人, 仍和平常一樣樂呵呵地忙裏忙外, 並且把自己的後事都?買屋w排妥當了。 姨媽還告訴我,母親老早就患了眼疾, 看東西很費勁。 我緊緊地把那袋油糕抱在胸前, 一顆心仿佛被人挖走。 原來,母親知道自己剩下的日子不多了, 才不住地打電話叫我回家, 她想再多看我幾眼,再和我多說幾句話。 原來,我挑剔著不肯下箸的飯菜, 是她在視力模糊的情況下做的, 我是多麼的粗心!我走的那個晚上, 她一個人是如何摸索到家, 她跌倒了沒有,我永遠都無從知道了。 母親,在生命最後的時光裏, 還快樂地告訴我,牽牛花爬滿了舊煙囪, 扁豆花開得像我小時候穿的紫衣裳。 你留下所有的愛,所有的溫暖,然後安靜地離開。 我知道,你是這世上唯一不會生我氣的人, 唯一肯永遠等著我的人,也就是仗著這份寵愛, 我才敢讓你等了那麼久。 …可是,母親,我真的有那麼忙嗎? &n 濾桶bsp;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vmkgtesgw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