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記者張磊)銀川市的李先生揣著3000元給兒子看病,在和一陌生男子聊天中得知對方是“民政局領導,能幫忙報銷醫療費”。隨後,李先生被這名男子騙走3000元。
   1月5日15時許,一男子在寧夏中醫研究院門口向警方求助。銀川市西夏區公安分局巡防一大隊民警到場瞭解到,李先生今年50多歲,近期其子因患病在醫院治療。當天下午,李先生在醫院門口等待兒子複查病情,一名男子向他借打火機,還給李先生髮了一支煙,兩人閑聊起來。聊天過程中,李先生得知該男子是“銀川市民政局的領導”,李先生便詢問該男子其兒子的病是否能按大病醫療救助報銷,該男子說可以。這時,該男子稱要在醫院找一個張姓大夫買藥。一通電話後,從醫院里走出一名自稱是張大夫的男子,他把李先生兩人領到一輛車前,稱是自己的車。
   張大夫告訴這名“領導”,他要的藥醫院沒有,一位新疆的老醫師那裡有,但價錢比較高。該男子說自己帶的錢不夠,就問李先生能不能幫忙借點,藥拿到手後就還。此時,李先生滿腦子都是兒子的醫療費用報銷的事,便將給兒子看病的3000多元交給對方。張大夫稱已給新疆老醫師說好,讓他們帶錢到指定地點去取藥。經溝通,老醫師同意將藥賣給“領導”,但必須要張大夫開個條子,“領導”讓李先生回去找張大夫。當李先生返回時,卻已不見對方身影。
   此時,李先生的兒子也趕到了,便和父親一起在汽車旁等張大夫。沒過一會,另一男子來將車開走,父子倆這才發現被騙了。  (原標題:李先生為子看病心切被騙三千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vmkgtesgw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