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金鐘說時尚 【聯合晚報╱社論】2011.10.22 01:47 pm 第46屆金鐘獎典禮昨晚舉行,這是電視界的年度大事。但老實說,觀眾的熱情逐年消退,不管是場內典禮的出席率或星光大道的粉絲捧場, 房屋二胎都不算太熱鬧。典禮節目「不好看」,在事前即引發過討論,事後更被批為慘不忍睹,可見是老問題了。觀 澎湖民宿 眾關心的是演藝人員專業實力的「門道」,還是寧可注意女星時尚打扮的「熱鬧」,也是另一個問題。金鐘年年敲響,很?褐藻醣膠h議題值得一談。 金鐘獎最受矚目的戲劇類男、女主角獎,今年大爆冷門,分別由潘瑋柏和天心獲得。天心上台領獎時激動落淚到幾乎語無倫次,可見她 信用卡代償本人之驚喜意外。天心在演藝圈始終以好身材成為話題,脫離不了花瓶形象,這次得獎讓她說自己總算「內外兼具」,也凸顯出影視圈裡向來太重外貌、只重外貌的「潛規 租辦公室則」。話說回來,昨晚不管是抱走迷你劇女主角獎的林美秀,還是被網友誇讚「救了典禮」的主持人陶晶瑩,都是以實力而非美貌見長,可見這個圈子還是需要鼓勵激發從業人員的「內外兼具」。 酒店工作 正是因為太重外貌,金鐘獎的重頭戲之一落在參加者走紅地毯的妝扮,且少不了又見時尚達人的講評。今年有禮服大受好評的女藝人,強調就是要「露」,明明已經身材那麼好,禮服開衩露出那麼多,卻還硬要撩裙秀 ARMANI腿,結果發生是否胯下走光的風波。時尚之美在華服珠寶,也在舉手投足、眉眼風情之間,如果只剩下一個「露」字來表現,多麼可惜。 這也令人想起,時尚界的功能本來在領導風尚,但距離社會大眾的審美感卻越來越遠。時尚界的發燒話題,像?賣屋O瘦成紙片人的名模,動輒15公分以上讓人穿了摔跤的高跟鞋,年齡層下降到僅十來歲的所謂「清新」嫩模,屢受批評卻不見收歛的皮草風尚,乃至於不久前對第一夫人周美青在國慶大典穿舊衣的評語(衣服重複穿第二次就叫「寒酸」),都可看出時尚界的形象和自我期許 借貸的程度。美麗未必需要負起道德的沈重責任,但美麗一定要等於膚淺嗎?這問題有待圈內人自己的回答了。 【2011/10/22 聯合晚報】@ http://udn.com/.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 結婚西裝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vmkgtesgw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