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網海口7月21日消息(南海網記者 陳麗娜 通訊員 姚遠清 特約記者 陽宗峰) “能加油太給力,有部隊在就有安全感!”7月21日上午,海南省軍區在海口市某民兵訓練基地開設野戰加油站,為軍地救援力量提供油料應急保障。這一舉措,得到當地政府和群眾的好評。
  颱風“威馬遜”襲擊海南,造成多地大面積停水停電,許多城區加油站陷入癱瘓,群眾用水排長隊、給車加油排長龍的現象隨處可見,嚴重影響了群眾生產生活和災後救援展開。接到海口市政府請求後,海南省軍區迅速啟動油料應急保障機制,從某油庫抽調2台野戰加油車,攜帶0號柴油,93號汽油,97號汽油等油料30噸,目前已完成200餘台市政、交通、運輸、通信車輛的運輸保障。據省軍區後勤部供應處李傑助理介紹,根據救災需求,這個野戰加油戰還將持續開設,其他市縣如有需求,也將適情開設。
  當天,海南省軍區仍有近千名官兵及民兵預備役人員分佈在各市縣街道及鄉村,清理道路50餘公里,清除垃圾1200餘噸。同時,該省軍區還從全區部隊抽調了100餘名電工、汽修工,在多個縣市開設了便民服務站;抽調5台運水車,深入缺水較嚴重的街道給群眾送水100餘噸;抽派了4支醫療隊,深入10餘個村莊,巡診群眾500餘人,送藥2000餘份。  (原標題:海南省軍區開設野戰加油站 應急保障軍地救援力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vmkgtesgw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