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網慈利站7月10日訊(分站記者 張鈴敏 王楊)7月9日,由慈利縣紀委、縣委督查室、縣政府督查室、縣扶貧辦、縣經管局等部門負責人組成的督查組,就湖南《經視問政》節目所曝光的慈利縣扶貧對象建檔立卡亂收照相費問題分別走訪了江埡鎮、趙家崗鄉,並對該問題的落實情況進行專項督查。
  7月4日,湖南省《經視問政》第七期指出慈利縣少數鄉鎮的個別村在扶貧對象建檔立卡過程中存在亂收費現象。對於該問題,慈利縣委副書記、縣長李軍當場表示一定按市政府領導的指示認真處理照相費的收取問題,同時還要對慈利縣的扶貧工作進一步核查,確保扶貧工作的精準度。慈利縣政府還專門組織召開了全縣整頓扶貧對象建檔立卡亂收費專項工作會議,明確從7月9日開始對全縣31個鄉鎮就這項工作進行專項督查,併進行問責和追責。
  7月9日上午,督查組一行先後深入江埡鎮、趙家崗土家族鄉實地督查整改落實情況,分別核查了江埡鎮長峪村、八鬥丘村及株木村的退費情況。據瞭解,長峪村在第一時間就開始對39戶交費家庭進行走訪,退費25戶,對少數未在家等各種原因無法及時退還的村民戶爭取在9日下午全部退完。八鬥丘村所涉及的35戶已於當天全額退費完畢,趙家崗鄉株木村所涉及的39戶僅剩兩戶未退,該兩戶主要是因家中沒有人而尚未退成。同時在此次督查中,督導組一行不僅走家串戶瞭解照相費的退費情況,還不落時機的同貧困對象仔細交談,詳盡瞭解他們的生活狀況和經濟來源,結合實際情況替貧困戶想辦法、找路子,真正打通扶貧攻堅服務群眾最後“一公里”。  (原標題:慈利縣迅速整改落實《電視問政》曝光的照相費問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vmkgtesgw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