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考消息網7月6日報道 西班牙《國家報》7月4日以《哥倫比亞的4700萬眼淚》為題報道稱,雖然哥倫比亞史無前例地闖進世界杯八強,但哥倫比亞人的夢想還是破滅了。咖啡國度的英雄詹姆斯·羅德里格斯之前在自己推特賬號上表達的“握住上帝之手”的信念未能成真,這位22歲男孩在比賽結束後失聲痛哭,灑下的是將近4700萬哥倫比亞人共同的眼淚。羅德里格斯在接受電視臺採訪時用幾近抽泣的聲音說,“我們拼盡了全力,因此現在很平靜”,球隊教練佩克爾曼也用顫抖的語調表示,“我們的夢想破滅了”,但他為哥倫比亞的表現感到驕傲。
  
  點擊圖片進入下一頁
  在哥倫比亞國內一處觀賽區,球迷歡慶本國首次打進世界杯八強。(法新社)
  雖然哥倫比亞在小組賽和1/8決賽中表現出色,但羅德里格斯和他的隊友們最終被東道主、五次奪得世界杯冠軍的巴西隊打敗,然而缺席世界杯16年的哥倫比亞從未在世界杯上達到今天的高度,因此這次輸球是心酸的,但也是甜蜜的。
  特地來到巴西福塔萊薩觀看比賽的哥倫比亞總統桑托斯說,“我們所有哥倫比亞人都為球隊感到驕傲,他們創造了歷史,感謝他們帶給我們這麼多的歡樂!”在哥倫比亞首都波哥大街頭觀賽的球迷也是同樣的感受,有人高喊:“謝謝在球場上拼搏的哥倫比亞隊,我們感謝你們!”,“我們哭是因為感受到球員的悲傷,他們應該走得更遠”。
  事實上哥倫比亞隊的出色表現讓哥倫比亞民眾在這22天獲得了前所未有的快樂,他們忘卻了與“哥倫比亞革命武裝力量”和平談判等煩人事件,與家人和朋友盡情享受足球的快樂。在與巴西隊進行比賽時,波哥大居民傾城而出,冒雨看球支持本國球隊。雖然哥倫比亞最後輸了,但球迷們依然感到高興,他們相信哥倫比亞足球的新生代星星將為他們帶來新的勝利。(編譯/王露)
  【延伸閱讀】
   巴西2:1戰勝哥倫比亞晉級四強將戰德國
  2014-07-05 07:25:01
  
  點擊圖片進入下一頁
  7月4日,哥倫比亞隊球員詹·羅德里格斯(左)與巴西隊球員保利尼奧在比賽中拼搶。當日,在巴西福塔萊薩卡斯特洛競技場進行的2014年巴西世界杯四分之一決賽中,巴西隊以2:1戰勝哥倫比亞隊,晉級四強。新華社記者周磊攝
  新華網巴西福塔萊薩7月4日體育專電(記者姬燁 公兵 王浩明)巴西隊的兩名中後衛蒂亞戈·席爾瓦和大衛·路易斯4日先後為球隊建功,氣勢如虹的東道主也以2:1力克南美勁敵哥倫比亞隊,成功闖入2014年巴西世界杯半決賽,這是“五星巴西”在近三屆世界杯中首次晉級四強。
  不過巴西為了這場勝利也付出了沉重代價,吃到黃牌的隊長席爾瓦下場將停賽,而進攻核心內馬爾也受傷離場。
  
  點擊圖片進入下一頁
  7月4日,巴西隊守門員朱·塞薩爾慶祝隊友進球。當日,在巴西福塔萊薩卡斯特洛競技場進行的2014年巴西世界杯四分之一決賽中,巴西隊以2:1戰勝哥倫比亞隊,晉級四強。新華社記者周磊攝
  
  點擊圖片進入下一頁
  7月4日,巴西隊球員馬塞洛在比賽後慶祝勝利。當日,在巴西福塔萊薩卡斯特洛競技場進行的2014年巴西世界杯四分之一決賽中,巴西隊以2:1戰勝哥倫比亞隊,晉級四強。新華社記者周磊攝
  
  點擊圖片進入下一頁
  7月4日,巴西隊球員在比賽後慶祝勝利。當日,在巴西福塔萊薩卡斯特洛競技場進行的2014年巴西世界杯四分之一決賽中,巴西隊以2:1戰勝哥倫比亞隊,晉級四強。新華社記者周磊攝  (原標題:西班牙媒體:哥倫比亞的4700萬眼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vmkgtesgw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