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黨的十八大以來,以習近平同志為總書記的黨中央,深入貫徹黨的十八大精神,高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旗幟,以鄧小平理論、“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科學發展觀為指導,統籌國內國際兩個大局,統籌偉大事業偉大工程,以中國夢凝聚力量,以抓改革激發活力,以改作風振奮人心,勵精圖治、攻堅克難,帶領全黨全國各族人民取得新成就、形成新風氣、開創新局面,得到了廣大幹部群眾的衷心擁護和國際社會的高度評價。
  在黨的十八大以來治國理政新的實踐中,習近平總書記發表了一系列重要講話。講話圍繞堅持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圍繞推進經濟建設、政治建設、文化建設、社會建設、生態文明建設,圍繞推進國防和軍隊建設、祖國統一、外交工作等,圍繞從嚴管黨治黨、全面提高黨的建設科學化水平,提出許多富有創見的新思想新觀點新論斷新要求,深刻回答了新形勢下黨和國家發展的一系列重大理論和現實問題,深入闡釋了黨的十八大精神,進一步升華了我們黨對中國特色社會主義規律和馬克思主義執政黨建設規律的認識。講話內涵豐富、思想深邃、博大精深,貫穿著堅定信仰追求、歷史擔當意識、真摯為民情懷、務實思想作風、科學思想方法,閃耀著馬克思主義真理的光輝,是新一屆中央領導集體執政理念、工作思路和信念意志的集中反映,是堅持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最新理論成果,為我們在新的歷史起點上實現新的奮鬥目標提供了科學指南和基本遵循。
  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是全黨的一項重大政治任務,是我們統一思想認識、凝聚奮進力量的迫切需要,是把握發展大勢、明確前進方向的迫切需要,是贏得發展新優勢、開創事業新局面的迫切需要,是提高黨員幹部素養、增強駕馭複雜局面能力的迫切需要,對於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奪取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新勝利,具有重大而深遠的意義。學習好貫徹好講話精神,才能進一步堅定主心骨,保持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的團結統一,更好地堅持中國道路、弘揚中國精神、凝聚中國力量;才能進一步增強戰略思維和戰略定力,更好地觀大勢、謀大事,排除各種干擾,不動搖、不懈怠、不折騰,續寫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新篇章;才能進一步增強發展信心、把握發展規律、拓展發展空間,推動經濟社會持續健康發展、加快推進社會主義現代化;才能更好保持黨的先進性和純潔性,保持黨的蓬勃生機和旺盛活力,切實承擔起黨所肩負的歷史責任和歷史使命。
  為推動全黨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切實用講話精神武裝頭腦、指導實踐、推動工作,中央宣傳部組織編寫了《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讀本》。該書框架結構是在深入領會和梳理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基礎上設計的,全書主要觀點和論述忠實於原著。該書可作為廣大黨員、幹部、群眾學習講話精神的重要輔助材料。  (原標題:新時期統一思想和推進工作的科學指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vmkgtesgw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