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4月27日,在靖州縣鋪口鄉林源村早稻田裡,隨著插秧機的前行,一排排整齊劃一的秧苗,佈滿田間。)
  紅網靖州站4月28日訊(通訊員 龍一忠 孟宗益)4月27日,在靖州縣鋪口鄉林源村早稻田裡,隨著插秧機的前行,一排排整齊劃一的秧苗,佈滿田間。至此,靖州縣拉開了早稻機插秧生產的序幕。
  今年,作為湖南省基層農技推廣補助項目縣之一,靖州縣認真進行研究落實,將水稻機械化插秧作為主推項目,詳細制定了實施方案,並將水稻機械化插秧任務納入了縣政府對各鄉鎮的年終績效考核內容,為完成基層農技推廣補助項目任務打下了扎實基礎。
  同時,農機局通過舉辦水稻機械化插秧技術培訓班、農機種田大戶典型示範、領導班示範片以及給予購買插秧機的農戶地方累加補貼和免費發放育秧盤等形式,大大激發了農民群眾接受使用水稻機械化插秧這項新技術的熱情。目前,靖州縣8.6萬畝水稻機械化插秧面積任務已全部落實,水稻機械化插秧技術推廣有望今年有較大突破。  (原標題:靖州縣早稻機插秧拉開序幕(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vmkgtesgw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