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網宜章站4月12日訊(分站記者 鄧德茂)4月11日,記者在宜章採訪獲悉,宜章縣提速“園區大發展”,探索建立湘粵合作實驗區新模式,全力打造宜章經濟升級版,構建南承北接的全方位開放新格局。
  建設湘粵合作實驗區是今年省委書記徐守盛來宜調研時,宜章縣提出的建設性建議,並獲得徐書記批示。宜章縣積極加強區域合作平臺建設,積極探索跨省際區域合作的新機制新模式,正在加快創建湘粵邊境合作試驗區的前期工作,努力爭取上升為國家層次的戰略。併在改革平臺上大膽探索和試驗,今年完善產業承接園服務功能,確保氟化學工業園成功升級省級工業集中區,加快現代農業示範園建設,積極規劃玉溪工業園、煤化工產業園、白石渡火車站物流園,爭創國家高新技術產業園、循環工業示範園區,努力取得更大更好的改革示範效應,推動全縣改革開放邁上新臺階。
  開放合作是宜章縣發展的優勢所在、潛力所在、出路所在。宜章縣將主動融入十字群對接粵港澳,以承接產業轉移示範區為載體,完善對接先進生產力、拓展與粵港澳台合作的體制機制,加快重點領域開放合作和先行先試,構建南承北接的全方位開放新格局。  (原標題:宜章探索建立湘粵合作實驗區新模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vmkgtesgw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