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健康食品」擬課稅 邱毅批衛署:不該做的,可免則免 更新日期:2009/12/22 10:50 記者陳思穎/台北報導 抽菸的人要被課菸品健康福利捐,以 系統傢俱後可能連吃垃圾食物都要被課稅!外傳衛生署擬於明年 居酒屋提案針對「不健康食品」課稅,今(22)日在立法院引起立委關注,其中, 東森房屋國民黨立委邱毅強調,「政府應該做該做的事,有些不該做的事,只不過是為了逞一些口舌之快或是 房屋出租巧立名目的,我覺得可免則免」。 財政部長李述德21日在答覆立委詢問時表示,他是第一次聽到針對「不健康食品」課稅這 設計裝潢個概念,不過如果透過價格機制保障消費者,「基本立意我是支持」,但要考量用什麼名義處理。 李述德表示,他是第一次聽到這樣的概念,「基本立意 酒店工作我是支持」,他指出,如果能透過價格機制來保障消費者,他認為是好事,但要考量用什麼名義處理,是用「稅」?「費」?還是「捐」?要看業務目的,看目的事業機關?酒店工作p何規劃而定。 有別於李述德的態度,邱毅今日上午高分被批評衛生署「巧立名目」,邱毅強調,中華民國已經萬萬稅、萬萬捐了,政府不應該繼續搞稅目、稅捐。邱毅說,「政府應該做該做的事,有些不該做 買屋的事,只不過是為了逞一些口舌之快或是巧立名目的,我覺得可免則免」。 邱毅質疑,究竟誰有資格認定什麼是不健康食品,「難道由衛生署認定嗎?難道由稅務機關認定嗎?」而他認為,即便現在被認定是健康的食品,未來?設計裝潢]未必不會被視為不健康的食品。 取自>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91222/17/1xekw.html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 賣屋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vmkgtesgw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