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在線專稿:據日本共同社3月11日報道,在東日本大地震發生3周年之際,日本首相安倍晉三10日在官邸會見記者,表示將全力採取措施消除災民的不安,稱“除了硬件方面的重建外,將進一步致力於心靈重建”。他還宣佈,將在明年春季黃金周長假前全面開通災後部分封閉的常磐高速公路。
  安倍表示,爭取到明年3月底完成200個地區向高處的轉移、建成逾1萬戶住宅。他預計今年內70%的受災農地可恢復耕種。安倍就政府的災後重建政策表示:“最近一年是滯後的重建工作開始大步前進的一年。”
  安倍強調:“我決心在今後一年使災區民眾能夠切實感受到復興,將不斷地採取措施直到使災民能夠重新放心地生活。”
  關於具體措施,安倍表示將充實地區對長期避難災民的心理關懷,增加保健師和心理咨詢師對災民安置房的巡防次數,併為孩子們提供游戲和學習的場所。
  關於東京電力福島第一核電站的報廢作業及核污水處理對策,安倍稱“國家將站在前列以期萬無一失”,表示將推進去污和基礎設施的修複工作。  (原標題:東日本大地震三周年 安倍稱將致力於災民的“心靈重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vmkgtesgw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