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標題:外交部表示 菲總統阿基諾將中國和納粹類比毫無道理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翟磊):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洪磊2月7日在例行記者會上表示,菲律賓總統阿基諾將中菲南海爭議和二戰前捷克斯洛伐克處境的類比匪夷所思,毫無道理,中方對菲方有關說法感到震驚和不滿。
  洪磊說,中菲南海爭議主要是由菲律賓非法侵占中國南沙群島的部分島礁造成的,有關事實是清楚的。同時,中菲雙方也面臨海域劃界爭議問題。他表示:“中方一貫堅決反對菲律賓對中國島礁的侵占。中國是國際正義的堅定維護者,為世界反法西斯戰爭的勝利付出了巨大的民族犧牲,作出了不可磨滅的歷史貢獻,將中菲南海爭議同二戰歷史相提並論令人匪夷所思,毫無道理。”
  洪磊強調,中國政府維護領土主權和海洋權益的決心是堅定的。同時,中方也堅持通過有關當事方直接談判協商解決有關爭議。希望菲方改正錯誤,同中方相向而行,共同維護地區和平與穩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vmkgtesgw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