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城晚報訊 記者黃璨報道:今天有益於冷空氣南下,我國中東部持續一周的灰霾天氣開始清場。廣東省氣象臺預計,冷空氣將於9日晚上到達廣東,屆時將有3-5℃降溫,今明兩天的灰霾天氣將有所緩解。
  昨天是“大雪”節氣,天氣將越來越冷,寒風蕭蕭,雪花飄飄。中央氣象臺預計,明天下午開始,冷空氣將自北向南推進,逐步瓦解中東部霧霾“困局”。不過在冷空氣前鋒抵達之前,霧霾還將繼續發展,部分地區還會更加嚴重,中央氣象臺昨天下午將大霧黃色預警提升為橙色,今天,大霧橙色預警和霾橙色預警繼續生效。
  從昨天開始到9日白天,影響廣東多時的冷高壓脊減弱東移,霧霾天氣逐漸趨於明顯,早晚能見度較低,氣溫逐步上升,但早晚氣溫仍然較低。據廣東省氣象臺預計,9日夜間有冷空氣影響廣東,氣溫下降3~5℃,霧霾天氣趨於緩解,10-12日仍有弱冷空氣補充。
  今明兩天,廣東大部分市縣有輕霧和輕微灰霾,部分市縣有霧或霾,霧霾時能見度較低;9日夜間,有冷空氣自北向南影響我省,我省霧霾天氣趨於緩解。10日,全省晴到多雲,灰霾開始驅散。11日,南部沿海市縣多雲轉陰天有分散小雨,其餘市縣多雲。12日,我省大部以多雲為主。
  黃璨  (原標題:今明廣東大部有輕霧輕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vmkgtesgw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