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高山急凍,合歡山直逼零下8度。(台媒圖)
  中國臺灣網11月30日消息 據臺灣“中央社”報道,寒流發威,高山急凍,合歡山、玉山今天清晨最低溫都降至攝氏零下7度以下,創入冬以來新低溫;合歡山更逼近零下8度。
  這波寒流27日初報到時挾帶水氣,昨天上午在玉山、合歡山都見飄雪,入夜後水氣減緩,轉為乾冷,且寒流持續增強,高山雖未再下雪,氣溫卻一路往下飆。
  據臺灣“氣象局”的觀測,合歡山凌晨0時是零下1.8度,隨後一路下滑,清晨6時為零下4.6度,7時驟降至零下7.1度,8時再往下掉至零下7.9度,再創入冬以來的新低。
  林務局合歡山松雪樓人員表示,上午7、8時陽光已露臉,氣溫會驟降,應該是受到地面冰雪融化及輻射冷卻效應影響。
  玉山凌晨的氣溫也是“直直落”,從零下4度左右一路下滑,最低溫是上午6時30分的零下7.2度,也創入冬以來新低溫。不過上午出了大太陽,氣溫快速回升,上午9時左右,已回到零下2.5度。
  合歡山、玉山上一波的低溫紀錄,分別是27日凌晨5時的零下3.3度、19日凌晨4時41分的零下5.1度。(中國臺灣網 高旭)
  臺灣寒流來襲,普遍降溫。(台媒圖)  (原標題:臺灣高山急凍 合歡山直逼零下8度(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vmkgtesgw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