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廣網烏魯木齊11月26日消息(記者張孝成 庫車台記者郝俊峰)26日凌晨開始,南疆重鎮庫車遭遇入冬以來首個霧霾天氣,城區能見度不足10米。人們出行和客貨運輸非常不便。
  霧霾首先從庫車經濟技術開發區開始,逐漸向新城推進。正在東大溝執勤的庫車巡特警大隊副大隊長吾斯曼吾買爾介紹,凌晨4點半就有霧霾,到6點左右就非常嚴重了,能見度只有20多米。路上車輛都打開了雙閃燈,車速非常慢。現在,所有交巡警都已全部上路維持疏導交通。
  常年跑運輸的司機鞏東林高速記者:遇到這樣的天氣,很不習慣,出門出行都特別難。所以車開的非常慢,多註意信號燈,聽從交通指揮。
  在體育館菜市場路口,很多行人都戴上了口罩。居民李大媽說:“大霧對我們生活有影響,視線影響挺大,各種車輛都開得比較慢。”
  庫車縣氣象局首席氣象分析師曾愛華介紹,受北方冷空氣南下東移影響,庫車21日至22日出現了降雪天氣,庫車南部的降雪量比較大,相對濕度比較大,26日凌晨開始逐漸出現了霧霾天氣,能見度比較差,提醒廣大居民儘量減少外出,註意交通安全。  (原標題:南疆重鎮庫車遭遇今冬首個霧霾天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vmkgtesgw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