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廣網北京11月8日消息(記者蘇鈴 劉玉蕾)據中國之聲《全國新聞聯播》報道,為期兩天的第二輪伊朗核問題談判今天將在日內瓦閉幕,國際問題專家認為可能出現“小小突破”。
  上月中旬第一輪伊核問題談判,六國發表共同宣言。談判具體細節至今被各方保密,但評論認為,首輪會談為7號開始的第二輪對話創造積極氛圍。
  美國外長克裡今天結束中東之行,抵達日內瓦參加談判,美方高級官員表示,“伊朗首次表現得致力於快速推進談判進程,希望能邁出“第一步”,美國可能會放寬對伊朗製裁。
  中東問題專家李紹先認為,此輪談判會有“小小突破”:
  李紹先:我不認為有大的推進,但是會有小小突破,因為這輪談判有一個方案,在對這個方案進行了深入研究之後,美國給出積極信號,這就是克裡去日內瓦之前,美國明確表示可以部分解除對伊朗的製裁。
  按照美國官員說法,放鬆製裁將是“有限、暫時和可逆的”而且在放鬆製裁和停滯鈾濃縮問題山,誰會先行讓步,這成為談判中的最難點。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洪磊今天在記者會上呼籲,對已經進入實質性談判階段的各方,要尋求互利共贏結果:
  洪磊:新一輪六國與伊朗方面的伊核問題對話會正在日內瓦舉行,中方認為,目前有關對話會已經進入了實質性的階段,我們希望有關各方能夠抓住機遇,根據分步、對等的原則,採取靈活的態度,尋求互利共贏的結果,推動對話取得積極的進展,為全面、長期、妥善解決伊核問題創造條件。中方願與有關各方共同努力,開好這次日內瓦對話會。  (原標題:伊核問題談判今在日內瓦閉幕 美或放寬對伊製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vmkgtesgw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